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赴融水开展非遗知识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5 】

2021年5月25日,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执行院长、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徐昊博士,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副院长、旅游与文化学院教师方世巧博士、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博士、副教授周飞伶以及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田宇一行前往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非遗知识培训会。各乡镇宣传统战委员、文广站负责人,区市级非遗传承人以及部分县级非遗传承人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培训会。在培训会上,我校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昊通过精美的图片分析了非遗元素与文创产品相结合的成功案例,鼓励大家积极探索非遗保护与传承的新模式;我校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副院长方世巧在培训中与大家分享了实现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各种路径;我校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博士、副教授周飞伶讲述了非遗文化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此外,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田宇详细介绍了非遗的概念、我国非遗保护的成就及当前工作重点,并针对如何申报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给予了很多操作性强的建议。

在培训会上,我校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昊通过精美的图片分析了非遗元素与文创产品相结合的成功案例,鼓励大家积极探索非遗保护与传承的新模式;我校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副院长方世巧在培训中与大家分享了实现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各种路径;我校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博士、副教授周飞伶讲述了非遗文化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此外,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田宇详细介绍了非遗的概念、我国非遗保护的成就及当前工作重点,并针对如何申报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给予了很多操作性强的建议。

近年来,融水积极打造非遗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利用苗族系列坡会群、金秋烧鱼季、芦笙打同年、拉鼓节等非遗文化节日丰富的特点,不断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提升融水“百节之乡”的民族文化品牌形象,吸引无数国内外游客到融水观光旅游,进一步提高了融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田宇给学员培训。

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昊给学员培训。

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副院长方世巧给学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