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出席广西传统工艺孵化中心驻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6-02 】

6月2日下午,我校旅游规划与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副院长、第64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实施项目“广西传统工艺孵化中心”负责人方世巧副教授,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昊博士共同出席广西传统工艺孵化中心驻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及专家互聘仪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原教科文工委副主任方芳,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辉教授、广西社科院文化所所长、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平教授、广西社科院文艺评论基地副主任、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过竹研究员、《民族艺术》副主编、广西非遗工作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黄怡鹏研究员、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传统工艺工作站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容志毅教授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副总督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永福教授主持。

揭牌仪式上,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辉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传统工艺孵化中心工作站落地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表示热烈祝贺。此次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共同设立广西传统工艺孵化中心驻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大师工作坊,着力打造一个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工艺技艺的新高地,构建“携手合作、交流互动”的新平台,确保优秀的民族文化和传统工艺技艺真正的走进校园、走进专业,走进课堂,融入课程体系,传承民族文化的血脉,坚定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信心,将依托校际、校企的力量,优势互补,共同培养出一批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推动我区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原教科文工委副主任方芳巡视员表示,对广西传统工艺孵化中心驻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广西传统工艺孵化中心是经国家人社部批准设立的博士后科技服务落地项目,此次工作站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民族艺术、民间工艺在青年一代中继续保护和传承。希望工作站成立后,要尽快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在理论研究、人员培训、乡村振兴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与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行了专家互聘仪式。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聘任方芳巡视员、王建平教授、过竹研究员、容志毅教授、黄怡鹏研究员为特聘教授,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聘任刘永福二级教授,任慧敏高级工艺美术师、兰育平高级工艺美术师、张彰高级工艺美术师为客座教授。聘任专家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有关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对学科和专业建设进行指导,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进行传、帮、带,并参与教学、科研和指导学生实习实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