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赴广东省信宜市开展红色旅游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4 】

2021年3月22日至24日,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特聘专家过竹教授与执行院长、南宁师范大学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徐昊博士率队一行六人前往广东省信宜市开展红色旅游文化调研活动。

信宜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是广东省著名侨乡、茂名市重点侨乡,先后获得“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 “中国南玉之都” “中国长寿之乡” “中国慈孝文化之乡” “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广东省教育强市”等称号,拥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此次调研通过对接信宜市文联、市志办、创文办等单位及部分景区负责人,以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对信宜市北界镇旺奖、明堂、罗汉、结坡、窦州古城、丁堡镇大舍坡开展红色资源挖掘与整理、红色文化与生态旅游研究与开发、红色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

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宁师范大学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徐昊博士向信宜市的相关领导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相关职能和发展情况,对结合研究院的优势,如何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传统手工技艺的创新发展,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思想智慧和实践经验。

本次调研的顺利开展,是南宁师范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结合自身办学优势辐射带动路径研究、展示对外交流体系研究、实现校外实践课程创新的重要内容,并通过助推地方旅游文化资源和乡村振兴,为南宁师范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与信宜市文旅职能部门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