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年志愿服务】——“留下书香 带走灰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为了让更多读者使用好图书馆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功能,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发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21年11月7日开展了“留下书香 带走灰尘”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广大读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借阅环境。

读书能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时如因图书编号不清晰,可能会导致读者借阅的不便和图书馆管理员工作的混乱,影响书籍借阅的有效性和便利性。为了不浪费读者的宝贵时间,减少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量,给读者提供更便捷的借阅方式,我院开展了此次活动。在图书馆管理员和相关负责人的带领和培训下,我院志愿者划分小组开展工作,进行书本编号和整理。负责书写编号的同学要求必须字迹清晰工整,在旁边配合的同学要将标签贴在合适的位置,部分男同学担任体力工作,将图书一一搬运到负责编号的同学面前。虽然耗时长、工作量大,但同学们都积极对待,没有丝毫怠慢,彼此之间配合默契,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团结协作和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留下书香 带走灰尘”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执行力与凝聚力,而且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促使同学们更加爱护这些“精神食粮”。相信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会拿出我院团队风采,尽心尽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