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 “珍爱生命始于心,禁毒防艾践于行”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防艾活动,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师生的禁毒防艾意识,使学生们更了解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以及艾滋病带来的危害。2021年10月2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美术楼125教室举办了“珍爱生命始于心,禁毒防艾践于行”的演讲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团委副书记景玉峰、副书记兼秘书长任俊伉,学生会主席凌远滨、副主席赖椿培、朱保毅,秘书长张嫚霞,青协理事长何钰洁、秘书长李诗宇、理事朱珊珊、罗巾晶。

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本次初赛是由小组进行PPT的演示与演讲共有17个小组参加,在主持人宣布开始之后,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团队成员配合默契,进行有关预防艾滋病和一些生活知识及艾滋病和主要的传播方式,毒品的危害,吸毒的成因,如何预防吸毒宣也讲得十分到位。本次活动不仅仅宣传禁毒防艾,更是倡导同学们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本次活动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覃榆雯等三名同学获一等奖并将进入决赛,赵梓琪等两组获得二等奖,程媛媛等五组获三等奖,赖晴等九组获优秀奖。

通过这次组织讲解了禁毒防艾的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包括毒品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以及怎么拒绝毒品和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和对艾滋病人的关爱。使同学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由感性上升到了理性。在活动结束之后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