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项目指导会(艺术类专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2021年12月29日,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项目指导会(艺术类专题)在武鸣校区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大楼116会议室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项目指导教师、校级立项建设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成员、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负责人、项目成员学生代表。指导会特邀了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专家、副院长黄如博士参加。本次项目指导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黄珊老师主持。指导会上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如博士通过分享《创新创业基础(社会实践)》课程教学,并以她指导的中国国际互联网+银奖,中国首个关爱南疆卫国老兵和英雄精神传承项目《不惑青春》为案例,将红色筑梦实践、大创立项实践、专创融合实践、创业大赛实践四个维度来贯穿学生大学四年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模式作为经验分享,并就艺术类创新创业为方向,通过举例《釉里藏金—世界顶级釉金融合工艺,传承千年工匠创新精神》《趣谈音乐-尤克里里轻乐器在线教育服务平台》等从获奖特点、项目挖掘、专业契合等方向给予指导。此外,黄如博士就我校艺术类学生的《“骆”弦生花——广西创新民族乐器领跑者》《大爱行动--用音乐关爱留守儿童》《非遗美育教具产品开发》《数联城市—智慧城市的快捷键》进行一一点评和指导,并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创新创业教育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活动的最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黄珊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创新创业教育重在育人,把艺术类课程建设、项目指导与研究、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成果凝练统筹一体来开展工作,在此过程中助推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此次分享活动为师生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师生们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借鉴,有助于营造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持续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