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责任”党课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使其在生活、工作中敢于担当和奉献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12月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责任”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宣兰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60人参加。

党课上,宣兰同志分别从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怎样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和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四个方面阐述了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结合革命烈士夏明翰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国家英勇牺牲和为人民牺牲在扶贫道路上的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深入讲述了作为党员应该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意识。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参加学校党委组织学生支部书记外出百色研学的收获与体会。她讲到,我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要学会感恩,感谢革命烈士为我们今日的幸福付出的巨大代价,我们要多去走走他们曾经走过的路,多去看看他们曾经生活过的环境,去体验他们的不易,才能知道今日的美好生活是多么不易,并提出了作为党员要坚决反对“三没”,一是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没有奉献服务意识,三是没有党员形象,最后,宣兰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嘱咐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党课,与会党员受益良多,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责任义务,勇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