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重温先辈历程 弘扬长征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体现更加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1年12月3日开展“重温先辈历程 弘扬长征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共108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线下答题的模式,以长征精神中的人物和经典事件为题。通过试题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工农红军长征走过多少路,吃了多少苦。这种艰苦奋斗毅力是我们发展前进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成功的重要因素。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坎坷与风雨,今后无论在生活、工作中,我们都要勇于面对苦难与挫折,发挥艰苦奋斗,勇于斗争的长征精神,能使我们有克服一切,冲破风雨的决心。

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在准备竞赛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铭记历史,主动学习革命先烈,结合自身实际,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