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爱心敬老院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9 】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道德品,弘扬助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9年11月30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工部组织了城厢镇爱心敬老院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常委以及19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

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给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为老人们剪指甲,陪老人说长理短。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曾经的人生故事,同学们也把自己读书求学的情况以及成长的见闻给老人们一一讲述。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擦桌子、拖地、擦窗户等,通过自己的劳动为敬老院带来了干净整洁。此次爱心敬老院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实践经历,调动了同学们的敬老爱老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了了我们的政治意义、道德意识、社会责任感,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我们深入社会,去感受老人世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