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政治 > 正文

志愿服务基层勇担青春使命 坚守抗疫阵地迎接胜利曙光——我院学生罗婧一参与河南省周口市基层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近一个多月以来,河南多地遭遇了新一轮本土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行各业人员投身不同抗疫攻坚战线里,许多放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也纷纷加入到基层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当中,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罗婧一就是其中的一员。2022年1月11日,她主动报名参与了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办事处志愿者活动,一心为太昊路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初升的朝阳和夜晚的路灯照亮了他们前进的方向,严寒的风霜和淅沥的冷雨无法阻挡他们奔忙的步伐,在太昊路办事处的疫情防控阵地上,罗婧一同学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战斗。他们奔赴辖区内6个社区、9个居委会的疫情防控点,始终耐心地为出入“关口”人员测体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细致地做好登记。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管控小区的人员流动,保障管控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通过业主微信群,安抚部分业主情绪,解答业主有关问题,宣传疫情有关政策,通报疫情有关信息。

罗婧一同学在谈到参与当地基层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出发点时提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地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如果青春有样子,那么奉献和担当应该是它最美的一面。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这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作为一名基层抗疫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虽然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也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像罗婧一同学这样的青年大学生还有很多,他们不畏困难,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他们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青春的力量坚守基层抗疫阵地,迎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