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政治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意义非凡的节点,秋雨秋韵光景好,新生新貌气象新。2021年9月26日下午3点30分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武鸣校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院长汤晓山、党委副书记陈传忠、副院长徐鸿平党委组织员刘斌、院长助理黄珊、刘铸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学工辅导员及在校全体教职工共同出席此次典礼。

我院开学典礼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幕。此次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传忠、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

首先油画教研室老师刘小玉送上新生寄语。刘小玉代表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1年秋季入学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刘小玉讲述了自己从当初美术师范生到今天的油画老师经历的问题和困难。对此给出了建议一、在大学里要明确目标。二、如何实现目标?①希望同学们能够独立自主,自我约束,让父母放心。②要学会一技之长,获得生存的本领;③与人为善,多交朋友。并希望我们做好学习规划,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与实践中去。

来自2021级美术学专业金宴一的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四年里,让我们在“厚德博学,崇美尚艺”的院训感召下,为新时代的艺术梦努力奋斗,面对未来,她相信全体新生必将心怀使命与梦想,步履不停,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向前,描绘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2020级书法专业研究生罗婧一在这深切感受到了南宁师范大学校训下“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真正含义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也领悟了“厚德博学,崇美尚艺”院训下对专业理念的坚守。希望我们以诗为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美育人”。

党委书记宁英烈发表真挚而富于真激情的讲话,首先向248名本科新生、200名专升本新生和33名硕士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同学们即将开启新学涯之际,宁英烈想对同学们说三句话:一:大学之大,在于涵养家国情怀的大格局。二:大学之大,在于锻造业精于勤的工匠心。三:大学之大,在于培养承前启后的责任感。并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新同学都能无愧于心地对自己说:“我没有浪费在南师大的每一天,我的每一天都是忙碌的、最充实的,我为师弟师妹们作出了榜样!”

最后各教研室老师上台自我介绍,金宴一带领新生进行庄严宣誓,全体师生齐唱校歌,2021级新生开学典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