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广西社会科学院李建平研究员到我校作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21-12-27 】

2021年11月17日下午,第3期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在明秀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广西社会科学院李建平研究员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研究和管理》的辅导报告,该报告由科研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主持了报告会。

李建平研究员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近几年广西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数据,接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7日的讲话——“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应该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来讲述申报人员应有的基本素质,如扎实的专业能力、一定程度的学术志向和兴趣、理论素养、问题意识等;从前期准备强调申报人员要专注专业领域动态5-10年,长期跟踪和保持热度,并有持之以恒的投入和耐心;李建平研究员强调,申报人一定要重视课题研究申报指南,如历年的指南、当年度的指南以及相邻学科指南;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从选题视角、方法、实施步骤、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主题讲座后,李建平研究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对一些教师申报前期的选题和申报书的撰写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师生们深受启发。南宁师范大学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报告在师生们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