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在路上 ——2017级美术学油画侧重专业谢来来同学考研、创作经验分享会​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21-05-13 】

在路上——2017级美术学油画侧重专业谢来来同学考研、创作经验分享会

2021年4月26日下午,在美设楼二楼展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谢来来考研、创作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油画教研室李娜老师组织,谢来来同学主讲,目的为了帮助2018、2019级油画侧重同学解决考研及油画创作方面的疑问。分享会设置在“谢来来个人作品展”的现场,老师与同学们席地而坐,气氛活泼热烈。

首先,李娜老师将近年来油画侧重的培养方向与此次分享活动的初衷向同学们做了整体的介绍。对于考研感悟,谢来来同学说道:“有准备的人就算遇到意外也会得到该有的成绩”。他坦言这个从高中开始他就坚定的目标——考研,曾在周围人的眼中并不被看好,甚至会被他人拿来开玩笑。但他的心里很清楚自己的选择,做就好了!为了高效率的学习他几乎都是住在画室,就连过年为了备考他依然在图书馆复习考研。正是这样的潜心努力才换取了他广西艺术学院油画专业学硕录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随后,谢来来同学通过展厅里部分创作作品作为例子,详细分享个人创作思路与实践过程,他强调艺术来源于生活,创作就是从身边的素材做起,不需要刻意去找特定的事物。想在创作上取得进步,最重要的是有目标,多思考、多提问,要练习、要勇于尝试,在绘画上敢于尝试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李娜老师也将自己多年留法期间考试与学习的宝贵经验向大家做了毫无保留的分享,并对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