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安排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5 】

根据学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我院于4月14日在美术楼114、116会议室开展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面审核工作,采取学生自查、导师审查、学院统一预答辩等方式对论文进行严格质量管控。

本次预答辩分为艺术、职教组和学科教学组两组,学科教学由许长生、徐鸿平、邹静、刘小玉、王宪玲5位导师组成,艺术、职教组由张玉华、刘晓东、阳志辉、韦超现、王颖、许纪峰、王宪玲7位导师组成。2022届艺术设计领域、美术专业,学科教学(美术)、职业技术教育(文化艺术)共20名研究生参与此次预答辩会议。

会议开始,各专业方向预答辩小组组长简要介绍了预答辩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预答辩会议流程。预答辩共分为学生毕业论文内容PPT展示陈述、答辩老师点评提问、学生回答、答辩老师总结陈述四个环节。

随后,由参加预答辩的各位同学围绕自己的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及重点、难点和创新点进行阐述,各组答辩老师对其的论文内容与结构、写作规范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提问,指出优点与不足,以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意见,答辩人认真听取老师提出的意见并作详细记录,会后依照答辩老师建议调整论文内容,力求其毕业论文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各答辩委员为每位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进行评分,并填写预答辩表决票,要求各位研究生就提出的意见继续修改各自论文,争取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体现出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学术水平。

通过此次毕业论文预答辩明确了学生认知,提升了论文质量,同时警惕抄袭、代写等不良现象,为正式答辩打做好准备,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