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安排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2021年6月3日上午9点,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能够全面反映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和综合分析的能力。答辩过程能够考察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成果及对专业知识的运用,使论文写作与论文管理更加规范、科学、严谨。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刘涛教授的主持下顺利开展,答辩委员有刘涛教授、刘永顺教授、尹红教授、许长生教授、张玉华教授、徐鸿平教授、刘晓东教授,答辩秘书黄菲老师。

参加答辩的15名同学在答辩过程中就自己论文中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内容、主要结论、展望与不足等几个方面进行论文陈述。评审委员认真翻看每一篇论文后均提出了论文中的一些不足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回答过程思路清晰,语言有条不紊。学生对待答辩过程科学严谨,评审委员认真负责,下午3点答辩会在学术浓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论文及汇报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经由答辩委员会共同决议并正式宣布,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均达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对于学位论文的要求,2021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取得圆满成功。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