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服务基础教育】我院组织召开玉林2021年培训项目—县区初中、小学美术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调研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9月13—17日,受玉林市教育局委托,我院对拟举办举办玉林市2021年培训项目—县区初中、小学美术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于13日专门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对策、制定方案,细致的统筹安排相关工作,为办好这次培训活动做好服务和保障。

首先,为了本次培训针对性更强,效果更好,我院组织了玉林市市直属、各县区教育局管理人员、艺术专干调研座谈会,会上各县区代表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例如:针对中、小学美术课标解读、中学美术学业水平测试、小学美术教师专业技能提升、信息技术融入美术课堂等教学内容。

其次,对玉林市福绵区新桥圩镇第二初级中学、陆川县古城镇初级中学、博白县龙镇第二初级中学等49所学校负责人、一线美术教师、往年同类项目参训人员进行了多形式、多角度的电话访谈、问卷调查,学员普遍希望通过培训,能学习到实用性多的教学方法、教学技法、新的教育理念、观摩更多的优质课等内容。会后我院组织相关专家对收集的反馈信息进行分析和研判,从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出发,制定符合实际需求的培训实施方案,为办好此次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