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育动态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美术设计学院】——形势与政策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8-10-11 】

9月28日15时,我院于瑞星楼演播厅举办“形势与政策之中美贸易”专题讲座,学院15级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田成龙老师主持。

讲座上,简要介绍了世界的发展趋势背景、时代背景与当代国际环境形势的特点,运用大量现实案例深度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原因、影响和看法,并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战略任务进行了讲解。他提到,各个国家和地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深度和广度渗入全球一体化的进程中,而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也已经经过了量的积累达到了质的飞跃,可以和美国在诸多领域进行抗衡。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的影响是有限的,不足以打断中国的战略复兴进程,中国的伟大复兴必然会跨过这一道坎。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在场学生对中美贸易间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对提高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和观察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