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演出的红色经典粤剧《江姐》在南宁人民会堂隆重首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7 】

2021年5月17日晚上,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创作演出的大型红色经典粤剧《江姐》在南宁人民会堂隆重首演,招生就业处、美术与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我校党员师生到场观看了首场演出。

《江姐》以1948 年春我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战略反攻为背景,讲述了革命烈士江姐在华莹山开展武装斗争及在渣滓洞集中营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表现出共产党员坚贞崇高的气节和精神。在舞台上,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展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再现江姐及红岩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优秀共产党员江姐以坚定的革命理想信仰、高度的责任感、顽强的意志力、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感动了全场,观众们潸然泪下、感佩不已。演出即将结束时,全场观众激动地站起来挥动党旗和国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

演出结束后,我校党员师生同主要演员及观众们交流及合影。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演出十分震撼,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先辈对革命事业一片赤诚,更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党员青年。

学党史、演经典、悟思想、受教育。大型粤剧《江姐》演出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的活动。该剧首演之后将到广西各县市巡演,为广大基层党员群众送去优秀红色经典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