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 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9-11-29 】

松柏翠绿,阴云雾霭。2019年10月15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在武鸣狮子山公园烈士纪念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首次联合在武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两院的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师生代表共同参与,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传忠主持。

狮子山公园面积83亩,园内建有烈士纪念碑、革命历史教育文化长廊和园林景观区。烈士纪念碑碑高30米,纪念碑主体用大理石建造而成,碑上刻有烈士名337人,其中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17人,解放战争时期70人,建国以后250人;碑身正面镌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字样,背面为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国际教育学院书记杨玉国就狮子山公园烈士纪念碑基本情况,向大家讲述了社会动荡、烽火燎原的武鸣近代史;中共武鸣地方组织的建立、挫折、恢复和发展过程;武鸣的抗日战争史;解放斗争史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武鸣党史人物传记和武鸣革命烈士事迹,告诫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师生代表们面向纪念碑集体默哀1分钟,对革命烈士表示深深的追思,感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的带领下,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在烈士纪念碑下、革命先辈前重读入党誓词,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全体师生迈着凝重的步伐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敬献花。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于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工作以及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步入新时代,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优良传统中,谨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教育事业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