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南宁师范大学形式与政策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7 】

2020年11月24日,南宁师范大学召开由北京师范大学导师王炳林教授主讲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线上报告会

会上,王炳林教授以各方学习四史的热点问题为开头提出了为会议三大方向:一、深刻理解四史的重要意义 二、准确把握四史的特征和本质 三、学习四史的原则和方法。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主要线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历史的学习,并以2019年~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言和回信对广大党员的希望中对大学生深刻理解学习四史重要意义进行讲解。王炳林教授提出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和研究,对于办好高校课程思政特别是对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以学习历史,注重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为中国共产党的好传统和成功之道,鼓励青年党员及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

青年党员和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历史的表象,探寻历史长河中的规律性认识,才能真正揭示中华民族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才能使文化自信具有深厚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