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 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近日,我校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起到良好的领导作用,由我院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美设楼125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传忠副书记,辅导员孟宪敏、农文君老师,团委书记帅品荣、罗佳辉、秘书长吴奇龙,学生会执行主席郭娟、王洁、谢霏莹,青协秘书长苏夏冉,青协理事长丘祖淦,青协理事栗月星、杜淑菲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各年级学生出席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委书记帅品荣介绍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一次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国家邻导人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扎扎实实推进国资央企各项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奋斗目标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传忠副书记也表示道,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支持各类人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既要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又要抓紧制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永葆生机活力。

为营造、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举办了“诵读先烈经典,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朗诵比赛。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诗歌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朗读水平,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而且对祖国的语言文字产生了更深厚的感情。贯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